close

 26  

第二天的行程也很豐富,就直接取重點以照片來介紹囉!

正興街:佳佳西市場設計旅店、正興咖啡館、彩虹來了蜷尾家霜淇淋

原本計畫住佳佳,可是早已客滿!
25

 彩虹來了、正興咖啡店、蜷尾家霜淇淋可惜都沒開門,沒法進去逛逛與喝杯咖啡! 

 24

從正興街來到了西羅殿,一群幼稚園的孩童們在旁休息,大寶突然跑到他們前面秀功夫打拳!

23  

久聞其名的合成帆布行,做工很紮實,大寶看中是小紅袋,拿了再也不離手。

27  

今日去了兩家我很喜歡的生活設計小店

第一個是位於府前路的木子到森主人很親切,整個空間令人感到很舒服! 

28  

1F是木作商品與展覽空間

28A  

31  

這次的展覽是要觀者們進入一起完成創作,剛好讓大寶上去塗鴉!

29

2F是給背包客住的民宿 

30A  

30B  

第二家是位於長榮路的白色小屋  

1F是展覽區域每次都有不同的風景~

33A  

2F是販售空間有我喜愛的沾手及很多有特色的商品。

33B  

白色小屋的網站裡有很多台南在地的特色小店、食趣及旅店,算是我看過相當完整的連結

http://m-b-12.blogspot.tw/ 

台南的特色咖啡店不少,這天我只去成了兩家

第一個是Kinks老房子,光是外觀我就覺得很有趣

不知為何讓我想起清邁附近山城Pai的ALL ABOUT COFFEE有種頹廢感與實驗性!

老房子與wire破屋都是出自於一位年輕人之手,青春真好,勇氣無敵!

32

 

32A  

32B  

第二家 a room在台南已經是頗有名氣的咖啡店,完全是另一種風格

溫馨而不失個性有很多好書可以消磨一個靜謐的午後。

 35   

36  

左邊那排成功大學的學生好認真地在研讀~

 37   

母親大人很慈祥地抱著熟睡的大寶,殊不知下一秒大寶竟然尿濕在大人的腿上~

37A  

最後一定要介紹神農街囉這次旅行發現台南老屋特色小店不少

但大部分都是分散的,要有心人才會開著車到處找;

唯有兩個是密集區:第二篇介紹的府中街及神農街。

神農街上有很多藝文工作室像是由三個女孩建立的57藝術工作室

38A

這裡我就不多介紹神農街的小店,因為也是過年後的關係很多店家沒開,

倒是元宵節將近整條街燈會好燦爛,雖然是傳統花燈都不俗設計得非常雅緻!

38   

39  

39b  

39c

39f

39a

39g 

39h   

台南原本已具有豐富的古蹟及美食文化,加上愈來愈多有想法及個性的生活家來這裡生活,

這裡所吸引的不是真正的生意人,而是想利用做生意來經營自己生活趣味的讀書人,

不以賺大錢為目標,因此才不致讓台南淪陷且充滿著當代人文特色,

希望再次拜訪時,會發現更多這樣的美好。

 

當日美食

阿星鹹粥(民宿主人介紹的,與阿堂一樣好吃喔!)

阿霞飯店(海鮮著名)

小杜意麵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畫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